michigan

天教分付与疏狂

无题短篇(白昭/信白/双冰)

全篇昭君视角

    我从睡梦中惊醒,屋外有打斗声,枕边的甄宓也不知道去了哪里。披上了衣服
往屋外走,却看到了甄宓和一个红发男子,且红发男子明显处于上风。
    "我再说一次,我来杀一个人,她叫王昭君。"他的声音很沉,我为此吓了一跳。杀我吗,居然是来杀我的。这里,这个我仅能容身的地方,而现在怕是不存在了。
    因为那个梦,于我惹来了杀身之祸。
我梦见了我的上辈子,虚幻的上辈子,尽管我这样形容它...我很少做梦,我能梦到什么,不过是北夷的雪罢了,虽然梦到那个人是个意外。
    不过是个意外罢了。
    虽然梦里我们在梧桐树下相识,我还不是孤单一个人,没有终年的大雪,哪里都是温暖花开。虽然最后我被父王的箭射下马,虽然他说,没有了我漫长的生命里毫无意义...我想他只是寂寞罢了,犹如他现在,完全忘记了上辈子的誓言,眼睛也看只着另外一个人。
    明明他在梦里上辈子的样子和现在没多大变化,却变了一个人一样,心也变了,所以上辈子,也仅仅是上辈子罢了。
    "韩信,我们走吧。一定可以找到解开劫难的方法的,就不打扰昭君姑娘了。"他叫的是我的名字,看的却不是我。
    可悲的是,上辈子没有完成的事,这辈子却成了劫难,我是他的劫难。难道是我的错吗?杀了我他就安然无恙吗?所以韩信来杀我。也不是非他不可,不过是一念之间吗,其实一直想不通,折磨的只会是自己。
    若李白不来,我没有和韩信抗衡的力量,那韩信也很自私...自私在,他只想过李白的幸福,他杀了我而换来的幸福。
    我却对自己性命不太上心,甚至想过自己十八岁那年会死去,后来过了十八岁,也不过是日复一日的度过罢了,实则无趣,尽管这辈子我与李白只是陌路人。上辈子的长生只是种惩罚,禁锢人的惩罚。
    红色在雪白里张扬而热烈,渐而氧化成苏芳。虚无缥缈的上辈子,在雪里淹没。
    他们走了,剩下重伤的甄宓。她为此而作了牺牲,而我毫发无伤。那韩信,不过是珍视心上人的幸福罢了,他也有机会参与的未来,大概会是很美好的吧。而李白终是一语不发,倒也好,不留牵挂。我想,我们这辈子,应该不会再有交集。

    "昭君,我爱上了一个男子。可是,他利用完我后,便与我分开了,永远的分开了。"我摸着她的眼睛,她那因泪流过多而近瞎盲的眼睛,不由叹息,"也许一开始就是个错误"她扯开嘴角想笑,却因疼痛而不由得咧嘴,"虽然是曾经,可是我曾深深的爱过他,那么温柔的爱过他"
    我不再说话,她需要多点休息,说话也只是浪费力气。以后,就只有甄宓和我了吧。

    他们,会幸福的吧。
    祝看到这里的你也幸福。

又是晚上写文,发现灵感都是凌晨才迸发...依旧是小学文笔,从一开篇就可以看出来了(。有点乱,感觉自己连分段和标点符号啥的都没搞好,大概小学没学好吧。然后后面是昭君的纠结吧,在车上写着写着就变成这样了,后面昭君的人生观其实是有融入自己的一些想法,算是消极的人生观,比自己在考场写作文还认真..
至于cp部分,不能接受请不要恶语评论谢谢,仅是抱着娱乐的心态以及对英雄的热爱去写。其实我是对耽美百合无感的,虽然有句话说爱是无关性别的,自己也知道但是还是无法真正接受。
   最后愿大家都能找到真爱吧,我想如果真的能超越性别去爱那个人,也希望能够勇敢起来,真的是真爱,比心。

   
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