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michigan

michigan

 

坠落的星星(白昭)

现代校园设定  

    他们是同学。
    在毕业季的一次聚会里,她第一次试着去看清自己的心。
  每个人都在一步步成长。
   

  王昭君很漂亮,但她并不上心,对人际也不上心,独独对学习感兴趣。对,学习。
  这样一来显得她有些冷漠,但在学校里也不乏人气。
  "漂亮"这是妲己对她的第一印象,王昭君和妲己两人最初在辩论会上有见过一面。王昭君觉得她口才不错,便留了个印象,只是没想到辩论会结束后会找自己留联系方式一起研究课题,时间久了慢慢熟悉了。
某天她破天荒的答应了妲己去参加同学聚会,至于地点,是在李白家里。
  是的,妲己同学喜欢李白。一直留意了他很久,只是想在毕业前去表白一次心意,只是缺少一个契机。
    缺少那么一个契机。
  "其实他们人都挺好,说不定可以交上朋友。毕业前都不去认识一下,会留遗憾的。"妲己长得可爱,略带撒娇的声音让王昭君忍不住笑意:"虽然你只是想着李白"。尽管妲己不是第一次见她笑,心里依旧有种惊艳的感觉,觉得她笑起来就像冰莲初放,要是自己是男生会喜欢上她也不奇怪,长得好看就是罪孽.."对嘛,你应该多笑笑,多引狼。"王昭君无奈:"我应该对着课本笑吗?""......"
   李白的家挺大,格局有点像北京里的四合院。中间是个庭院,里面种些花草,其中有棵挺大的梅花树。
   那时候他们在夏天聚会,常理在冬天开花的梅花却罕见有几朵盛开,这便是梅花二度吧。
   聚会上人多,气氛很热闹。有些人对王昭君的到来感到意外,不过没有人会对女神不欢迎。她不擅长应对热闹的气氛,和他们打了个招呼就静静坐在角落里看妲己和他们玩真心话。
去随意走走吧,刚刚看到庭院好像有梅花树。
   庭院里一个人也没有,从屋里传出来的笑声显得此时有些冷清,她倒也很享受。她喜欢就那么一个人,不需要顾忌别人,甚至想过在深山老林里一个人孤独终老,甘于寂寞。
   就像梅花一样,像冬日里独自绽放的梅花一样。永远陪伴的,只有寒冷。她这样想着,便觉得满足,没有留意到有人来庭院。
   "就像梅花一样"毫无预兆的声音响起,她的心跳漏了一拍,差点以为是自己说出了所想。
    她转过身,看到了李白,妲己喜欢的男生。
    "嗯?"她对他的话感到有些疑惑,同时好奇他为什么出来。"刚刚看到你一个人走出来庭院,想你是不是有什么事。"主人之仪的关心,"像梅花一样?"她重复他的话。
    "像梅花一样冷清,即使在夏天开花,也如同一瞬间的烟火,美丽而冷清"。
    那是她第一次仔细看李白,觉得他眼里有她所不明白的色彩,同时觉得他是个敏感的人,就像自己一样。
    她和李白默契的没有说话,李白抬头望向天空不知道在想什么,而她静静的抚摸着梅花树的纹路。
    天上淡淡的流云,无数零零点点的星星,而天空像块幕布,任它们在上面流动,闪耀。
   浩瀚的天空像舞台,那些星点则像一个个人,一颗颗原本孤独的星星,却因为互相联系而变得不孤独,连结成了各个星座。
    她,只是其中一颗努力寻找能连成星座的星星罢了。虽然她一直都是一个人,虽然她也很努力去摆脱孤独。
    "为什么星星会坠落得那么快?"问完她才后悔,才想起对方不是妲己。这个问题似乎有些孩子气,不过它只是一个无聊的问题罢了。她不该放松自己的,尽管对方是另一颗星星,李白。
    他闻言垂下目光笑了,感觉她似乎有些慌乱。女神吗...她并不是像他们所言般冷漠,虽然他很早就知道了。
   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她所吸引。他上课时偶尔会看到她望向窗外的流云,知道她在下雨天上课状态不好,害怕外面的闪电和雷鸣。会微微缩着身体,就像只兔子。偶尔会去喂路边流浪的小猫。
    那样的她,怎么会是冷漠的人。
    他以为她会在学校里永远孤独一人,后来看到她身边有了妲己,妲己活泼而长得可爱,会让她笑起来的吧。
    只是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陷得那么深。
    但他怕是会和她再无交集了,只是今天..不是他所梦寐以求的今天吗?
    晚风吹乱了她的长头发,一瞬美得不可方物。
    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。
    "一定是承载了人们太多的愿望,不过那样也好,最终它会遇到许多星星,无畏的闪耀。"就像他遇到了她一样。
    无可救药的迷恋。
    他不奢求能站在她身边,只是他连向她索求一个拥抱的勇气都快没有了。
    快毕业了,他也就要和她告别了吧。
    想到这里便忍不住颤抖,他就要放弃她了。
    她才察觉到他的不对劲,便到他的身边问他怎么了。而他只是苦笑:"起风了,在这里站太久会累的,进去吧。"
    那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情。
    看着喜欢的人在你面前却什么都不能说。
    她在学校里不乏人追,现在她是一个人。
    那以后呢。
    他不情愿想她会牵着另一个人的手,然后过完短暂的一生,虽然他无法确认她是否幸福,是否会带着笑容。
    才子李白,并不是情圣,他只是一个普通人。
    为什么不能是他呢。
    "昭君"他忍不住叫她,她略吃惊的转过来看向他的眼睛,在黑夜里如星海般深邃的眼睛。
    "尽管很意外,但是我有话想对你说。"
    "尽管世界很大,有着许许多多的人。"
    "但是至今为止能够和你相遇,真的太幸运了。"
    终于说出来了。
    一直以来深藏的心意。
    幸好,还能说出来。
    就这样,被她拒绝也没关系。
    他回望着她的眼眸,那双困惑的眼睛。
    让他着迷的眼睛。
    不过短短的几秒流逝,却让他觉得好像过了几年一样。
    第一次笨拙的表达自己的心意。
    "我也是,我有种你是我多年朋友的错觉。"她如同他幻想的万千次的微笑着。
    她这样说了。
    这算是..接受了吧。只是,是朋友吗。
    他有些庆幸同时失望。
    没关系,慢慢来吧。
    "我们留个联系方式吧,有时间一起研究课题?"他听见自己这样说。
   
    回到客厅,迎接她的是目光炯炯的妲己。
    她忍不住苦笑,却也有些担忧,这样下去她可能会爱上李白。今天他突然对自己说的话,让她心里有种罪恶感。
    朋友与爱人吗,自己从未想过是这样的处境。
    "我看到他问你要了联系方式。"妲己忍不住对她说,平日活力满满的双眼里含着忧愁。"
    她不知道该怎么回应,声音却不像是从妲己喉咙里发出的,而是有人在她们身边放录音。
    "其实,我很早就知道,李白不会接受我。"
    "他的眼里面就只有你,我一直留意着他,我知道的。"
    "明明该难受的,知道自己喜欢的人喜欢了自己最好的朋友。但是,我也会很开心。因为他喜欢的那个人是你。"
    "以前我一直很好奇,他所喜欢的你会是怎么样的人,所以去接近你。"
    "但是,你真的好到我无法妒忌。我知道,自己是时候释怀了。"眼泪啪嗒的掉在地上,像是坠落的星星。
    她伸手擦去妲己的眼泪,只能无力的微笑。
    "抱歉,我什么都做不了。但是我还是喜欢你会笑着跟我讲笑话,那是非常漂亮而耀眼的你。"她这样说。
    今天里短时间里的第二次表达自己的心意。
    每一次都那么诚恳。

    如果不是他们,不是今天的聚会,她才会觉得缺少了什么。
    谢谢他们每一个人。
    以及看到这里的你。

    没想到自己会写那么长,最后也想了很久到底结局要怎么写,不过始终觉得还是这样的结局最好,最适合青春,也最适合毕业季。
    小学文笔,感觉自己已经在进步了。
    快开学了,一起加油吧。
   
 

michigan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michigan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